冥王星的你

爱发电/微博/晋江/知乎/po18/话本/小红书:冥王星的你/我爱吃数据线
可以叫我圆圆~
你的长评是我的心头爱
约稿找我哦!

寻香范闲x暗香小侍女

“那范闲不知礼数,却未曾碰面。”白澜向李云睿禀告着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这是你第一次听见范闲这个名字



李云睿想见林若甫

你就去请林若甫


却见一少年和林若甫坐在一起


你行了礼

那少年望了你一眼转身离去


你见他离开后才敢与林若甫交谈


“那人是谁?”

“范闲。”林若甫冷冷地丢下二字


“范闲。”你嘴里仔细咬嚼这两个字



范闲带着范若若范思辙来到世子府


来之前就嘱咐范若若:“等会儿见到你嫂子拉着就跑。”


可那些个婢女轮个遍也没有找到你的踪影

范闲叹了口气,他其实早就知道找到你的希望很是渺小。


“没了?都在这儿了?”

“不可能啊,我那日诗会明明看见了。”


“诗会那天,来客众多,你要找的丫鬟不一定是我府上的。”李弘成出言解释

“那我要是一家一家登门拜访呢?”

“那恐怕会被打出来吧。”


“你究竟在哪儿啊。”



“据说那范闲不顾礼仪,直接叫她柳姨。宜贵嫔喜笑颜开,到现在都不曾放范闲离去。”

“安排个宫女洗浴,正好让范闲撞见,你觉得,如何?”


你听得发楞,嘴唇动了动,又不知怎么替范闲说话。


“我说笑的,痕迹太重,也不够有趣。”


你低头没有再说话



“他全吃了?”李云睿很是诧异

“剩了不少。”你表情没有变化


“你不觉得这范闲,挺有趣的吗?”

“殿下觉得有趣,便是有趣。”

“我要见他。”



你故意比范闲提前一步


“长公主要见范闲。”

“事先并未提及呀。”洪公公说

“之前不想见,现在要见。”

“请。”范闲比了个手势


“原来你是长公主的侍女呀。”

“是。”


“你怎么说话做事都一板一眼的?”

“哦。”



“范大人,长公主唤你过去。”


范闲在你身后走着,突如其来地闻到一股暗香


“你身上擦的是什么香?”

“并没有擦香。”你目不斜视


范闲说了几句话就让李云睿笑开坏,连你也忍不住弯弯嘴角。


范闲转过身子就见你笑的样子,少有的愣了一下,他平常都见你冷冰冰的,你笑的样子很是特别。



范闲身穿夜行衣,踩在屋顶上。


“哒哒哒。”


范闲见你双手捧着茶水

更是蹑手蹑脚了起来


谁知你已然发现了他

下一秒你就出现在他面前


两人交手


范闲并不想伤你,又唯恐李云睿看出端倪,将你打落在地。


好像,也有一股暗香?范闲心想


“我觉得那身影像范闲。”

“蒙着脸瞧不出。”

“身型高矮都差不多。”

“祈年殿上范闲斗诗醉酒,是被抬回去的,不可能是他。”



“ 今日侍卫怎么比往常多?”林婉儿问着一旁的带路宫女

“郡主不知,昨天夜里闹了贼,闹得沸沸扬扬的。”


“未曾抓获吗?”

“跑了,据说那飞贼是来跟长公主身边的侍女私会的。”


“就是冷冰冰的那个?”林婉儿问

“就是那个。”


“年纪也不小了。”

“是,可是遇上痴心人了。”宫女有一句回一句


“侍女幽会,痴心人哪。”


林婉儿没想到话本里的故事竟真的发生了。



“你确认过不是范闲?”李云睿摸着猫问着

“应该不是。”燕小乙毕恭毕敬的


“我早说了,范闲夜宴斗诗酩酊大醉,怎可能是他。”

你又出言替范闲说话



“殿下在里面,公子请。”


你替他拉开大帘子

侧过身子让范闲走进去



“出来吧。”李云睿手指缠绕头发


你掀开帘子从帘后走了出来

范闲到是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李云睿离开京都到信阳时


范闲假意来看她

他有意无意地看着旁边的你


你从旁边冲了出来做出抵御的手势


范闲有几分松懈,眯起眼睛看了看你

眼睛撇了一眼李云睿


你放下攻击的手势,只得让路


“去了信阳,重新做人。”范闲拍拍你的肩膀


范闲送了你一双鞋垫


“这双鞋垫是我自己做的,你可千万不要嫌弃。”

“谢谢了。”

“暗香姑娘,我等着你。”范闲在后面挥手道别



评论(11)
热度(31)
©冥王星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